章凯 | 创造性思维的心智特点与培养策略

<注:本视频仅用于学术交流,版权归报告人所有>

 

【青促会物理论坛(56)】

报告题目:创造性思维的心智特点与培养策略

报告人:章凯 研究员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9日(周三)上午 10:00

报告地点: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M253会议室

在产业升级和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创造力对一个人的职业发展和生活质量的提升越来越重要。在本讲座中,章凯教授将结合理论分析、生活案例和自身感悟,深入分析创造性思维的心智特点、中国现行教育模式下为什么很多学生缺乏创造力、以及如何培养创造性思维和创造力,为听众理解和训练创新性思维提供理论基础和实践策略。

报告人简介:

章凯,心理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兴趣有:动机与人格、领导理论、组织文化等。曾任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IACMR)中国区代表(2012-2014)、人大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主任(2010-2018)、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人事管理顾问(2003-2004)。出版有《目标动力学——动机与人格的自组织原理》、《组织行为战略》等著作,发表核心期刊论文数十篇。作为主要作者的论文曾二次入选美国管理学会年会最佳论文集,成果曾荣获加拿大管理科学学会最佳论文奖、中国软科学奖管理学专项奖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