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金属基催化材料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凝聚态物理-中关村论坛”第352次讲座

 

报告题目:金属基催化材料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报 告 人:蒋青  教授

吉林大学

报告时间:2018年1214日(星期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中科院物理研究所M楼25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吉林大学汽车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欧盟科学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物理学会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学部咨询委委员,英国工程与理学研究委员会同行评议学会海外委员,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从事材料热/动力学研究。在Nature系列和Cell系列,以及Adv. Mater., Phys. Rev. Lett., Angew. Chem. Int. Ed.,Energy Environ. Sci.等期刊上发表500多篇学术论文,被SCI引用15000次,h指数64。

 

报告摘要:

本次报告将首先回顾催化科学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阐述金属基催化剂/催化材料的发展现状及背景。报告人结合自身研究提出了材料科学研究催化材料的优势,并介绍对未来的贡献。

 

邀 请 人:汪卫华(电话:8264 9198)

联 系 人:李园园(电话:8264 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