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新型太阳能电池学术研讨会

近年来,以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为代表的新型光伏器件研究受到了广泛关注,仅光电转换效率从最早2009年3.8%到2014年15%直至今年年初的22.1%,紧逼多晶硅和硫系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具有极大的商业应用前景。为促进我国在新型太阳能电池领域的交流和发展,我们受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的委托,在201420152016年分别举办了前三届新型太阳能电池学术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会议成效,会议论文集均收录于“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会议的承办方式非会议经济的理念也得到广泛的认同和支持。

你好过去一年内,国内外在新型太阳能电池领域又取得了诸多研究成果。为进一步促进我国在该领域的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定于2017年5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举办“第四届新型太阳能电池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科院物理所清洁能源中心、中科院光化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清洁能源前沿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你好本次会议是我国新型太阳能电池领域科研工作者的一次专业研讨会,将全面地展示中国科研工作者在新型太阳能电池:如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量子点太阳能电池和有机无机杂化太阳能电池等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及成果。深入地探讨新型太阳能电池研究领域尤其是钙钛矿电池研究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致力于促进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沟通和联系,促进我国新型太阳能电池研究领域的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你好会议组委会诚挚地邀请全国从事新型太阳能电池研究的同行和本领域企业界的人士参加会议,同时热忱欢迎从事相关研究的海外华人同仁莅临本届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继续秉承非会议经济理念,为国内从事太阳能电池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会议的特色是:
(1)不收注册费,纯学术交流!
(2)鼓励第一线的青年骨干做报告!
(3)为参会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4)会议的时间:每年5月份中下旬的周末,会期2天。
(5)会议的地点: 北京中科院物理所。
(6)欢迎更多团队共同承办。

 

致谢:前几届及本次会议的筹办过程中,非常荣幸得到了各位学术委员会顾问与学术委员的关心鼓励、支持与帮助。特别感谢广大参会者为会议的成功举办所做的贡献。

一、研讨范围

1.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 新型无机薄膜太阳能电池 3. 纳晶敏化太阳能电池
4. 有机太阳能电池 5. 量子点太阳能电池 6. 新型材料和电池工作原理

二、学术委员会顾问

(以姓氏笔划为序)

_渌 院士(中科院物理所) _禾 院士(华东理工大学) 田中群 院士(厦门大学)
付贤智 院士(福州大学) 朱道本 院士(中科院化学所) 刘忠范 院士(北京大学)
李永舫 院士(中科院化学所) _灿 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 杨国桢 院士(中科院物理所)
佟振合 院士(理化技术所) 邹志刚 院士 (南京大学) 沈保根 院士 (中科院物理所)
_希 院士 (清华大学) 陈立泉 院士 (中科院物理所) 赵进才 院士 (中科院化学所)
俞大鹏 院士(北京大学) 姚建年 院士(中科院化学所) _维 院士(南京工业大学)
黄春辉 院士(北京大学) _镛 院士(华南理工) 程一兵 院士(澳,蒙纳什大学)
褚君浩 院士(上海技术物理所)

三、会议学术委员会

主任:邹志刚(南京大学) _原(中科院化学所)    
委员:(以姓氏笔划为序)    
丁黎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_庆(新加坡国立大学) _鹏(中科院长春应化所)
王立铎(清华大学) 王连洲(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 王鸣魁(华中科技大学)
王建浦(南京工业大学) 王春儒(中科院化学研究所) 方国家(武汉大学)
占肖卫(北京大学) 叶轩立(华南理工大学) 匡代彬(中山大学)
_瑞(北京大学) 刘生忠(大连化物所、陕师大) 刘喜哲(吉林大学) 孙立成(大连理工大学) 花建丽(华东理工大学) 李祥高(天津大学)
杨小牛(中科院长春应化所) 杨世和(香港科技大学) 肖立新(北京大学)
邱介山(大连理工) 邹德春(北京大学) _青(日本电气通信大学)
_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张昕彤(东北师范大学) 张浩力(兰州大学)
陈永胜(南开大学) 陈红征(浙江大学) _红(清华大学)
_原(中科院化学所) 孟庆波(中科院物理所) _胜(中科院物理所)
_颖(南开大学) 赵兴中(武汉大学) 逄淑平(中科院青岛能源所)
馬廷丽(九州工大,大连理工) 徐东升(北京大学) 徐保民(南方科技大学)
葛子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韩礼元(日本NIMS,上海交大) 韩宏伟(华中科技大学)
廖良生(苏州大学) _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衛子健(国立清华大学(新竹))
薄志山(北京师范大学) 戴松元(华北电力)

四、会议组织委员会

主任: 孟庆波(中科院物理所) _原(中科院化学所)  
成员: 李冬梅(中科院物理所) _胜(中科院物理所)
  罗艳红(中科院物理所) 吴会觉(中科院物理所)
秘书: _华(中科院物理所) 晴(中科院物理所)

 

 

 

 

五、摘要要求

1. 基本格式:A4标准纸一页, 题目四号黑体,内容小四宋体,打印区为高210 mm×宽150 mm。摘要模板

2. 内容要求:确保提交的摘要,内容翔实,数据可靠,逻辑严谨。

3. 摘要按模板格式以WORD格式上传,文件名以“征稿范围序号”“-”“摘要名称”,如“1-钙钛矿电池的稳定性研究”,在投稿注册系统注册时一同提交。

4. 注册和投稿日期: 2017年5月1日8:00-2017年5月15日17:00

六、联系方式

会议网址: http://solar.iphy.ac.cn/2017/solar_conf.html
会议联系: 何华  (18810640883)
  于晴 (13020070922)
企业联系: 闵雪  (13161692721)
联系邮箱: solar_conf_2017@vip.163.com,此邮箱只用于联系咨询,不接受注册与投稿。
固定电话: 010-82648021
邮寄地址: 北京市中关村南三街8号,罗艳红老师(收);邮编:100190

七、注册及缴费

1. 会议注册费:免费

2. 提交摘要注册,请点击投稿注册系统

3. 会议期间餐费、交通、住宿费等其它费用自理

八、住宿、路线

详情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