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骏 | 第一原理计算流程与数据库

<注:本视频仅用于学术交流,版权归报告人所有>

 

►【栖湖讲座(第八期)

题目:第一原理计算流程与数据库

时间:2022年02月18日(周五)上午10:30

报告人:姜  骏    副研究员(北京市计算中心)

地点:怀柔园区MA楼二层224会议室/线上

报告摘要:高通量第一原理自动流程主要支持DFT的自洽迭代计算与基本物性计算,并支持计算结果直接归入数据库。目前主要通用的高通量自动流程有Material Projects(MP)的FireWorks和ASE封装的多软件计算模式。我们全面分析了两种自动流程的实现代码,明确了FireWorks基于数据库技术实现复杂材料计算流程的高效管理,ASE则基于Python模块实现材料计算流程的灵活实现。我们提出结合两种模式融合,构建高效灵活的材料计算流程。

报告人简介:姜骏,北京市计算中心副研究员,中国纺织大学2001年本科毕业,北京大学2008年博士毕业,主要研究兴趣为基于密度泛函的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赝势理论,高通量材料计算流程等;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通量并发式材料计算算法和软件”的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