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科 | 气候怎么了——被悄然改变的世界

<注:本视频仅用于学术交流,版权归报告人所有>

 

►【青促会物理论坛(49)】

报告人:魏科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9年6月25日(周二)下午 14:30

报告地点: 中科院物理所M236会议室

全球变暖被认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环境问题,也是近几十年来最重要的国际议题之一,涉及到全球治理、产业升级、新旧能源转化等各个方面,影响及其深远。气候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这次全球变暖有什么特征?是否会重塑我们的未来?本次讲座将介绍:全球气候变化的最新报告和监测结果,影响全球能量平衡的主要因子,气候变化的自然和人为活动因子,气候模式评估的不确定性,气候模式的发展等。由于气候变化所涉及到的产业、行业、领域和利益极其深远和复杂,本次讲座将主要讨论科学问题,希望能给听众在纷繁的观点之中提供判断的科学基础。

报告人简介:

魏科,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季风系统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会员。长期从事平流层-对流层相互作用、东亚季风和极端气候事件等相关工作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俄合作项目和俄乌白国际合作项目,作为项目骨干参加多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际合作重点基金、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计划,荣获“学笃风正”奖、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等奖励。积极参与科普活动,担任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理事、科教版《科学》课审稿专家及科学顾问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