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宇 | 小信号测量应用技巧与信号完整性分析

<注:本视频仅用于学术交流,版权归报告人所有>

 

►青促会物理论坛(47) : 小信号测量应用技巧与信号完整性分析

      电流、电压和电阻是国际量值体系(S1)中的三个重要参量单位,其与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密不可分,当电流、电压信号的量值小到一定程度,比如纳伏、皮安时,对它们的准确测量就变得非常的复杂困难。然而科学技术的进步又要求必须对这种微弱信号进行精确的捕捉和测量,例如航空航天、半导体集成电路、新型材料的研究等等。为此一代代的科学家及工程技术人员在茫茫噪声的大海中探索、搜寻,目的就是使仪器可以测量的灵敏度越来越高,对信号的分辨能力越来越强,以至于逼近其物理极限值。

      通过多年来精密小信号测试的经验总结,我们将从原理到实际系统的搭建,呈现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小信号测试技术分享:例如如何选择合适的测量仪器仪表;如何克服环境噪声的干扰和影响;如何有效的进行信号的连接和屏蔽等等。

      信号完整性中抖动和眼图测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同时将一起分享与探讨眼图和抖动分析方法,信号完整性的相关设计技术。

报告人简介:

      陈振宇,泰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200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获得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测试测量仪器的产品设计开发,技术应用与市场拓展工作,精通精密测试系统的总体设计与系统实施技巧。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6日(周五)下午 14:00

报告地点: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M253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