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档案借阅有关事项的通知

关于档案借阅有关事项的通知

所属各单位: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查询档案,提升档案信息化管理水平,学术服务部综合档案室近日开展了档案管理系统的搭建及部署工作,并将档案借阅流程进行了优化,由线下提交申请调整为线上发起流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档案借阅申请流程发起方式(可二选一):

  (一)办公平台“办事大厅”下方找到“档案借阅申请”,填写档案借阅申请单,描述需查询的档案内容等,在线发起借阅。待审批流程履行完毕后打印申请单,即可前往档案室查档;

  (二)办公平台首页快捷链接进入“档案管理系统”查询所需内容条目,发起借阅,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档案管理系统操作使用手册》(附件)。

  注:档案管理系统仅支持内网环境,支持在线目录检索,考虑到档案内容安全,暂未开放全文检索,档案数据正在陆续上传维护,目前已上传文书档案目录,如需全文检索或有其他查询需求请直接联系档案室82648066、82649867。

  二、职工和博士后因公借阅人事档案请按照上述查档方式(一)在线提交申请,并提供查档介绍信原件;因私借阅人事档案请直接联系人事处国瑞。

  三、借阅研究生学籍档案请直接联系研究生部陈冶蕲。

  四、涉密档案的借阅和使用应参照《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保守国家秘密基本制度汇编》第七章涉密载体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审批,具体请直接联系保密办。

  特此通知。

 

 

学术服务部综合档案室

2021年9月9日